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

编辑:admin 日期:2022-04-13 14:22:36 / 人气:

4月12日,十三届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部署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乐成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网信系统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组织网上主题宣传,推出更多反映时代气象、讴歌人民创造的“辽字号”精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我省网信工作,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升网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持续做大做强网上主流思想舆论,精心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阐释,特别是面向青少年群体加强精准传播,创新办好网上“大思政课”,让党的声音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强化正面宣传引导,讲好辽宁故事,传播辽宁好声音,做足做活“网上辽宁”这篇文章,宣传好大美辽宁。创新网上宣传手段,突出创新性精准性,增强共情度和感染力,让正能量获得大流量。要守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认真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共同守好网络安全防线,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做好疫情防控中的网络心理健康服务,加强专业网络平台建设,更好维护群众心理健康。
会议强调,要以信息化赋能高质量发展,塑造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用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实体经济赋能增效,坚持绿色化方向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坚持鼓励支持和规范发展并行,规范引导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要加快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突出问题导向,补齐数字短板,以“一网通办”倒逼政务服务流程再造,以“一网统管”倒逼社会治理创新,以“一网协同”倒逼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提升社会治理、城市管理、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及时客观作出回应,加快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
会议审议了《辽宁省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实施方案》等文件。
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现在致电 020-66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