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整治网络订餐 下架不合规商户4235户次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2 08:21:55 /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戴敏 通讯员 严婕 廖文彬) 近日,记者从龙岩市新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新罗区局”)获悉,为期2个月的龙岩中心城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告一段落,取得良好成效。
    整治前期,新罗区局成立线上线下2个执法小组,对辖区网络订餐平台及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全面摸排及执法检查。
    “检查发现,网络订餐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平台审核不到位,将有些未取得相关资质的店铺上线;二是部分商家未将相关证照进行公示。”据新罗区局相关工作人员易文婕介绍,执法人员约谈了美团、百度、饿了么3家平台,通报问题,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将有关问题移送平台总部所在地的监管机构。
    针对部分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的无证经营问题,新罗区局一方面加大检查力度,引导商家合法经营;另一方面适时加大处罚力度。此外,为引导无证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者积极办证,该局加快行政审批力度,在符合现行法律规定的基础上,尽量缩短食品经营许可审批的期限,一个月内就为符合许可条件的餐饮服务提供单位新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550本,乡镇街道办理《小餐饮登记证》141本。
    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共检查入网食品生产经营主体96户,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4份,责令下架不符合网络经营条件的商户共4235户次。“此次行动规范了第三方平台审核制度,提高了从业人员法律法规意识,行业秩序得到明显规范。”易文婕说。
    下阶段,新罗区局将持续开展网络订餐整治行动,保持与第三方平台联系,不定期进行抽检抽查,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服务行为。

现在致电 020-66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