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聊敲诈、勒索网店 网络黑恶势力栽了

编辑:admin 日期:2021-01-07 09:26:43 / 人气: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扫黑除恶收官之年,广州警方通过组织开展信息网络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打击整治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针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全面排查梳理涉信息网络黑恶违法犯罪警情及线索,从“案件流”“资金流”“信息流”“网络流”入手,对确实存在黑恶势力犯罪的坚决予以打击整治。
行动开始以来,共打掉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犯罪的犯罪团伙42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54宗,抓获犯罪嫌疑人213人,刑拘犯罪嫌疑人167人。
其中,2020年3月,在天河区打掉全省首个涉嫌利用美容消费贷实施“套路贷”的新型涉恶犯罪团伙,抓获并刑拘犯罪嫌疑人10余人。在8月至10月期间,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裸聊敲诈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打掉一批利用网络裸聊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捣毁引流粉商、平台运维、资金洗钱等信息网络黑恶罪利益链条,依法铲除一批网络黑灰产业,共侦破案件17宗,打掉团伙5个,抓获92人。
11月,联合南沙区分局打掉一个以公益打假为名,通过组织、传授未成年人及社会闲散人员以知假买假的方式制造“网上碰瓷”,并通过恶意评论、灌水等施压手段相要挟,向网店商家索要“保护费”的涉恶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刑拘7名、取保候审2名、教育释放3名),查扣电脑、手机及购物快递单等涉案物品一大批。
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负责人表示,2021年,广州警方将继续大规模大声势严打各类利用信息网络进行的涉黑恶违法犯罪,会同网信部门共建清朗的网络环境。

现在致电 020-66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