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实施专项行动推进网络诚信建设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4 08:53:50 / 人气:

本报讯 (记者 王臻)近日,记者从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络监督管理处了解到,为加快我省网络诚信建设步伐,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我省组织并实施多项网络市场监管行动,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今年7月,省工商局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出台了2018青海省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实施方案,明确7月—11月,在全省开展为期半年的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以打击网络侵权假冒、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为主,针对网络市场的热点问题,规范网络经营主体资格,保障网络经营活动的可追溯性,强化网络交易平台主体责任,强化寄递网络主体监管,强化非法主体网站清理;严厉查处制售侵权假冒伪劣网络商品行为,加大对假冒伪劣产品的打击力度,严厉查处网络销售假劣食品、药品等违法犯罪行为;整治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加强网络失信行为整治,加强电商平台价格行为监管;加大对网络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的打击力度,从严查处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序良俗的广告和信息;规范网络合同格式条款,严厉打击其他网络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现阶段的“网剑行动”已经到了组织实施阶段。专项行动期间,省工商局将依据定向监测发现的突出问题,联合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有关网络交易主体以及第三方平台的约谈会,不定期发布消费预警和监管风险提示,曝光典型案例。
省工商局市场(网监)处科长罗维介绍,网络安全的监管是诚信建设重要的一部分,除了“网剑行动”和大量有关网络安全的宣传,为加大有效治理网络市场乱象力度,促进我省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8月15日起,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为期两个月的“网络交易专项监测和整治”工作正在进行,采取线上监测发现,线下快速处理的方式,对我省各类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网站和入驻我省第三方网络平台上的网店开展远程搜索监测和现场配合检查,及时发现网络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调查处理回访跟踪,提升网络商品和服务质量,改善网络市场竞争秩序和消费环境。

现在致电 020-66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