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被摧毁 警方挽损150余万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5 10:47:18 / 人气:

 上饶县公安局近期先后侦破了“冒充武警消防”、“网络交友”、“越南新娘”等网络电信诈骗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追回赃款人民币150余万元。8月10日,该县公安局举行了盛大的退赃大会,前来领取被骗款或被盗财物的市民纷纷送上锦旗致谢,向在场的公安民警们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
  男子自称做燃油生意
  骗取货款18万
  网络、通讯的大发展给生意人创造巨大福利的同时,也滋生着巨大的风险。不法分子特别是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就是“淋漓尽致”地利用时代发展的成果,不断地扩张“版图”、翻新“花样”,用“邪恶”的双眼觅食。今年4月22日,生意人熊某生接到来电号码为171****8334自称林某的电话,林某称自己从事燃油生意,需购买燃油并发货至萍乡。经过商谈,熊某生与林某约定,燃油过磅付款90%再卸货。而此时,熊某生不知道的是,林某已通过电话与萍乡从事燃油生意的黎某联系商谈好,表示有燃油可销售给他。两天后,待熊某生将一车价值19万余元的燃油发至萍乡,黎某将燃油过磅并按约定将90%货款、即18万元人民币转至林某的收款账号后,林某随即“销声匿迹”,并将钱款层层转移、分散迅速取现。熊某生、黎某均以为万无一失、“无机可乘”的生意,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就如此的不堪一击,简单粗暴的被攻破、被骗了。
  上饶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在上饶市反诈骗中心的支持协助下,根据案件的“蛛丝马迹”开展“抽丝剥茧”的侦查工作,迅速将赃款取现地落在中缅边境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勐马镇勐啊口岸内的多个银行ATM机网点。6月25日,侦查员奔赴中缅边境勐啊口岸进一步开展侦查、取证工作,并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2岁,福建莆田人,现住缅甸佤邦特区邦康市)的取款作案嫌疑及活动轨迹规律。
  7月2日,本着打击、挽损双重目标,侦查员经持续数日的“守株待兔”,成功将从缅甸入境取款完成正欲出境的陈某抓获,同时扣缴陈某随身赃款18.5万元人民币。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诈骗被该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冒充处长要发包工程
  骗走30.8万元
  “刚刚有个说是消防大队李某某处长的人,说他那里有个3000平方米的训练场地硬化工程要发包,你可以跟他联系下。”“我是李某某处长,是有这个工程,可以给你做。”“现在还有个事情要你帮忙,我们单位要采购军用床和垫子,你帮我先付款采购,事后给你每件200元的辛苦费。”
  就是这两个陌生电话中的短短几句话,因为利益的诱惑,事件按照骗子的套路顺利发展,廖某平不假思索地散尽30.8万元钱帮助“李处长”采购军用生活物资。此时时间定格在今年3月16日,受害人廖某平30.8万元不翼而飞。然而廖某平是幸运的,在上饶县公安局的不懈努力下,各部门、警种通力协作,倾力奋战40天,远赴河南、山西、内蒙古数十地,精准打击,成功侦破了该起“冒充军人”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最后在4月26日,办案民警先后抓获该案嫌疑人4名,被骗钱款悉数追回。
  (李金根/图  本报记者 杨小军/文)

现在致电 020-66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