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发布

编辑:admin 日期:2023-03-03 09:55:25 / 人气:

“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2021年度)”发布仪式日前在湖南长沙举行。这是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推出的第八届榜单,包括网络小说榜、IP影响榜、海外传播榜、新人榜。2021年榜单原定于2022年发布,因疫情原因改在2023年发布。经过严格初评、复评、终评,30部网络文学作品和10位新人作家上榜。
网络小说榜上榜作品中既有《生命之巅》等反映现实题材创作成就的作品,又有《星辰与灰烬》等体育题材力作,导向正确、题材丰富、质量上乘。IP影响榜上榜作品中,既有改编成影视作品的《雪中悍刀行》,也有改编成动漫的《第一序列》等,不拘一格,形式多样。网络文学中“扬帆出海”的《惜花芷》《重启之极海听雷》等作品深受海外读者喜爱,入选海外传播榜。刘金龙、耳东兔子、三九音域等十位90后网络作家入选新人榜。
据介绍,与往届相比,此次上榜作品有四大特点。一是作品质量显著提升,现实主义精神不断增强,小说榜现实题材作品成为新亮点。二是网络文学IP的放大效应进一步凸显,IP榜作品质量口碑俱佳,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增强。三是传播作品更受海外“Z世代”读者喜爱,被北美、东南亚90后、95后“追更”。四是90后网络作家人才辈出,迭代进一步加快,成为创作主力。
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文学作家、评论家、网络文学平台负责人、文化产业公司代表、网络文学爱好者等近200人参加发布仪式。

现在致电 020-66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