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互助宣布关停,网络互助们该何去何从?

编辑:admin 日期:2021-03-31 15:51:08 / 人气:

2021年3月24日,全国第3大网络互助平台轻松互助也宣布关停。
  关停后,对于关停前符合互助条件的会员,将核定合理的互助金额进行最后一次均摊,同时所有会员健康服务权益继续保留。对于2021年3月31日前不幸确诊大病并在此之前提交救助申请的会员,轻松互助将继续提供合理的互助金妥善救助。
  轻松互助回应称,关停互助是因为战略目标调整,后续平台将继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及服务。
  轻松互助已经平稳地运行了五年,目的在于提高用户健康保障意识,为用户提供普惠的健康保障产品和服务。
  

  而在这五年间,无论是行业还是平台自身都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各种健康险、惠民保以及相关健康服务已经可以满足用户健康保障需求。用户有了更好的合规产品可以选择的时候,就是轻松互助完成使命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
  据了解,轻松互助退出后,会员服务权益(如免费问诊等)不变,我们将以合规健康险产品加轻松健康的会员服务的形式,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
  轻松集团成立于2014年,2016年推出了互助业务。自上线以来,轻松互助表现一直都比较活跃。在平稳运营的5年时间里,轻松互助累计帮助8934位患病会员渡过难关。
  截至目前,从轻松互助最新公示救助人数来看,其2021年3月第四期共救助人数达106人,划转金额为427.2万元,均摊人数为1734.8万人。
  有业内人士猜测,此次轻松关停或与其用户数量持续下滑相关。实际上,不只是轻松互助,随着分摊金额的持续快速上涨,几乎所有的头部网络互助平台在近几个月都出现了用户数量不增反降的情况。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关停互助业务实际是顺应监管大趋势的明智之举。
  

  在此背景下,一众媒体也不由得发出感慨:互相宝,还能撑多久?
  支付宝“互相宝”还能撑多久?
  相关报道称,相互宝处于增长人数停滞后逆向选择因素发酵的“调整消化期”,考虑参与用户基数很大,根据大数法则,预计后续分摊金额仍会趋于一个稳定的数字。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分摊人数下滑、逆向选择加大背景下,后续相互宝的用户数量将很难保持继续增长。
  

  而蚂蚁集团在此前的上市招股意向书中也提到,蚂蚁集团就本次发行上市涉及相互宝相关安排作出如下承诺:蚂蚁集团承诺确保相互宝合规经营,运行公开透明、不设资金池;实行实名认证;如相关政府部门出台网络互助监管规定且该等规定对相互宝的运营模式和流程提出更高监管要求,相互宝将在规定的时间内调整运营模式和流程以满足合规性要求;如因各种原因相互宝无法满足合规性要求,不适合蚂蚁集团作为上市公司继续经营,则蚂蚁集团将剥离相互宝业务。

现在致电 020-66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