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平台餐馆必须上传证照

编辑:admin 日期:2018-07-27 08:04:30 / 人气:

    南都讯 在网络平台提供订餐服务的商家,必须上传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信息,否则一律给予下架。博罗县正在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计划通过3年行动计划,建立起一套较为完善的餐饮行业质量安全监管机制和管理体系,促进一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量化等级提升,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商家食品安全信息网上公布
    “在网络平台订餐,请注意留意查看商家的食品安全档案。”据博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该县正在实施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在网上提供订餐服务的食品商家均上传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信息,并公开食品安全等级等,对不上传的商家给予下架处理。
    据了解,为加强网络订餐监管,博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订印发了《博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在全县范围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抓好网络订餐经营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如今,博罗群众拿出手机打开网络订餐平台,除了能查看商品的信息外,商家的食品安全信息也比较完善,订餐者能根据食品安全信息选择心仪的商家和食品。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整治行动中,该县共出动执法人员546人次,检查网络订餐服务单位180家次,发出监督意见书8份,经第三方平台自查,主动下线餐饮服务经营者167家,通过第三方平台经营的餐饮服务经营者377家。
    学校食堂持证“明厨亮灶”
    而单位食堂食品卫生安全也是群众关心的问题之一。据了解,单位食堂(包括学校食堂、托幼机构食堂、职工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工地食堂等)就餐人数多、就餐时间集中,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难点和薄弱环节。为此,博罗县将其作为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的一项重要工作。
    该县提出,力争到今年底,学校食堂、800人以上单位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优秀(A级)比例要超过20%、良好(B级)比例要超75%,学校食堂“灭C”行动100%完成;持证单位食堂“明厨亮灶”建设要实现80%覆盖,其中学校食堂、800人以上单位食堂“明厨亮灶”建设要100%覆盖;持证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率要达100%。
    据了解,该县在单位食堂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中,通过落实学校和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单位食堂自身管理,建立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单位食堂定期主动向属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提交食品安全自查情况;通过加大投入,促进食堂食品安全量化提级;通过建设餐饮“明厨亮灶”,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加大抽检力度,严厉打击食堂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延伸 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
    为实现餐饮业质量安全的整体提升,博罗县还大力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五大工程”:实施餐饮服务量化分级提级工程,通过严格许可把关、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行政处罚等手段,结合“明厨亮灶”建设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大力提升全县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水平;实施餐饮“明厨亮灶”建设工程,进一步明确和细化视频监控式、开放式、透明式和参观通道式的“明厨亮灶”建设标准;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示范街建设;实施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提升工程,集中整治网络订餐经营中的突出问题,督促网络食品经营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主体责任;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程,开展单位食堂、“两超一非”、网络订餐等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餐饮违法违规行为。

现在致电 020-66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