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络订餐先“亮”先得益

编辑:admin 日期:2018-07-25 08:02:37 / 人气:

   宁大步行街多了一批“眼睛”,重点盯防网络订餐。近日,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在茶桔便、杨国福麻辣烫、雪可工坊等10家首批试点餐饮店安装了监控摄像,为食客的餐饮安全保驾护航。
    网络订餐方便快捷,制作环境却往往是“眼不见为净”。市场竞争其实也是信誉的比拼,浑水摸鱼的“好日子”肯定不会久长。所以,像镇海那样,首批试点对10家网络订餐的商家免费安装监控摄像,并开通直播平台,不仅监管部门可看,消费者也可通过直播平台查看后厨的卫生情况,以决定订餐选择“花落谁家”,这种“明厨亮灶”工程,既显与时俱进,更属精准管理。
    让网络订餐先“亮”先得益,一方面,这样的“可视化后厨”,能够极大化解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担忧,从心理和实质上提升对网络订餐的认识评价;另一方面,作为外卖平台,可以“推优树强”,比如专门为有关店家打上“亮厨”标识,或是在推荐排名上给予靠前位置等。
    网络订餐试装“第三只眼”,做到制作环境的透明可视,这与一些传统餐馆推行的“阳光厨房”建设,都是同样的用意。因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重。换言之,凡是那些在确保食品安全上做得踟踟躇躇、遮遮掩掩的地方,也隐隐折射了其“内功”的欠缺与乏力。反之,“明厨亮灶”的网络订餐,敢于让下单食客可以随时查看自己所点餐饮的制作过程,这本身也是一种值得消费者“深交”的自信表现。

现在致电 020-66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