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继续加大 5G 网络和千兆光纤网络建设力度

编辑:admin 日期:2021-09-13 13:56:01 / 人气: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今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
一方面,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纤网络建设力度,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统筹布局绿色智能数据与计算设施建设;另一方面,加快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这些新兴产业,提升通信设备、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关键软件等核心竞争力,培育由企业主导的开源软件生态,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的健康发展。
据其介绍,中国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建成全球最大的光纤和4G网络,到 8 月底,5G终端连接数近4. 2 亿。在电子信息产业、信息通信业发展方面,到去年,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营业收入达到12. 1 万亿元人民币,软件业务收入8. 2 万亿,电信业务收入1. 4 万亿。

现在致电 020-66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