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决赛在陕举行

编辑:admin 日期:2018-07-22 08:51:42 / 人气:

央广网西安7月21日消息(记者舒隆焕)以“智慧 能力 发现 成长”为主题的首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暨夏令营开幕式今天(21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8个省市50所中学的151名学生和教师参加。
开幕式现场
  大赛由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等六所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单位联合协办。
  本次大赛7月20日至7月23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参加竞赛决赛的40名选手来自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等陕西省内外初高中学校。决赛选手年纪最小的13岁,平均年龄15岁。
  据介绍,决赛题目包括Web网络攻防、RE 逆向工程、Pwn 二进制漏洞利用、Mobile 移动安全、ACM编程等类型。参赛选手将通过在线环境交互或文件离线分析,解决网络安全技术挑战获取相应分值。决赛根据总分和时间来进行排名,最终决出个人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5 名,三等奖 10 名。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决赛选手南晨曦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网络安全竞赛,希望在比赛中检验一下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同时,可以积累一些经验,提升一下自己的综合素质。”
决赛现场
  2014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立了全国首个独立运行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入选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高校项目。近几年,国内多所高校积极建设网络安全学院示范单位,探索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新模式、新途径。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将对高校联合企业、科研机构、中学发掘培育青少年网信人才,为招生部门制定特殊政策等方面做出有益的探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助理谷大武教授表示,延揽、储备、锻炼网信领域的特殊人才,挖掘培养有天赋的青少年网信人才,既是全面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建设网络强国的迫切要求,也是高校产、学、研、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深度实践。
  据了解,本次大赛向全国普通初、高中在校学生,分为线上赛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今年6月以来,15个省市(区)38所中学的196名中学生参加了线上赛,决出了40名学生进入线下赛决赛。期间,青少年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论坛、中学网络安全师资培训、网络安全大讲堂及攻防体验、竞赛观摩等活动同步举行。

现在致电 020-66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