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长沙市强力整治低俗网络直播乱象

编辑:admin 日期:2023-03-11 10:19:15 / 人气:

对低俗网络直播“零容忍”!3月10日下午,长沙市低俗网络直播集中整治会议在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召开。长沙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文化执法局等单位以及各区县相关部门代表共同参加会议。会议释放一个坚定的信号:彻底整治低俗网络直播行为,强化网络文明建设和城市管理,持续擦亮网红长沙文明城市名片。
会上,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当前长沙市低俗网络直播的相关情况,并部署专项整治行动。各相关单位报告前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近年来,长沙火爆出圈,吸引全国各地主播到城市地标开展户外直播,但少数主播直播时存在以低俗、粗俗等举动博人眼球、换取流量的不文明行为。针对这些现象,相关部门已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近期,低俗网络直播出现了转移聚集、逃避监管等新情况。
根据会议部署,在三月份开展集中整治,常态化巡查将持续到今年十月。公安、城管、文化执法等部门联合行动,依法严厉查处网络直播活动违法违规行为,引导平台、主播、网民共同营造正能量直播空间,进一步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直播长效机制。
会上,长沙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周明熙表示,低俗直播集中整治必须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治标更要治本。要强化部门联动、突出宣传引导、压实平台责任,推动社会监督,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平台方要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信息共享,调整直播算法推流机制,降低涉嫌户外低俗直播的流量权重等。
长沙市委网信办呼吁,网络生态共建共享,维护风清气正、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欢迎广大网民、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也欢迎向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共同遏制网络直播乱象

现在致电 020-66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