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5G网络实现乡镇全覆盖

编辑:admin 日期:2022-10-18 16:49:57 / 人气:

近日,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共完成5G固定资产投资5.8亿元,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8353座,实现全省乡镇5G网络全覆盖。交通枢纽、重点高校、医院、商务楼宇等重点区域实现100%连续覆盖。
  如今,数字经济日益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5G技术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撑,正加速推动我省数字化转型。我省紧紧围绕用数字赋能,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助力建设现代化新青海战略部署,持续深入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筑牢数字经济底座。“5G+清洁能源”“5G+智慧矿山”“5G+智慧盐湖”“5G+智慧医疗”“5G+智慧文旅”等逐渐在省内落地开花,呈现出数字化新动能助力各行各业蓬勃发展的态势。
  在消费领域,5G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速率更快、可靠性更高、连接场景更多的新体验,还带动了流量爆发式增长。1月至8月,我省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11.12亿GB,同比增长26.37%,增速排名全国第一;8月当月移动用户平均流量达24.13GB,比全国平均高出8.93GB,排名全国第二。
  青海省信息通信行业将继续牢牢把握数字新基建的发展机遇,统筹发展和安全,凝聚各方力量,持续夯实数字底座,加快拓展数字化应用,推动5G更好赋能各行各业,在信息通信行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深度融合应用。

现在致电 020-66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