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DN.A计划推进 网络素养融入乡村教育

编辑:admin 日期:2018-07-25 08:01:42 / 人气:

新快报讯 记者郑志辉报道 为积极响应广东省网络素养教育进校园进家庭系列活动,由腾讯DN.A计划和E成长计划联合主办的“网络素养公开课”于7月23日在湛江雷州市官村小学举行,31位10-14岁的城市小讲师经过来自“E成长计划”和腾讯未成年人主动服务平台团队的专业培训,带着自己的所学所得,“一对一”地与二到六年级的学生交流网络素养知识。通过这一创新性的“同伴教育”,当地孩子能借助熟悉的“同龄人语言”和活泼的互动游戏,更准确地理解健康网络行为。
在小讲师支教后,本次活动的志愿导师团队也和当地老师及部分家长探讨了乡村儿童网络素养教育的方法。其中,儿童网络素养教育专家张海波基于与腾讯DN.A计划共同编著的《家庭网络素养教育指南》,结合场景,向教师和家长提供亲子教育技巧。同时,腾讯未成年人主动服务平台团队帮助当地老师了解平台功能,分享如何引导家长与孩子远程亲子互动、促进有效游戏监管。
据了解,《家庭网络素养教育指南》小册子通过分析数字时代儿童的数字化成长特点、网络化成长轨迹及关键期、不同年龄段儿童网络行为习惯要点等,向焦虑于无法把握孩子与网络关系的家长们提供了一份简易操作指南。

现在致电 020-66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