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让基层党建走上快车道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9 09:00:42 / 人气:

本报讯 胡瑞智、夏昊报道:7月底,正在野外驻训的第83集团军某旅雷达侦察连上士党员黑延波,和其他7名党员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连队党员大会,参与连队重大事项决策,为连队建设投上自己的一票。
部队演训中,党员经常分散在各个点位,党员队伍呈现出“多流向、常流动”的现状,给基层党建工作带来一些困难:驻扎高度分散,组织活动难展开,思想行为难掌握;有些演训活动人员临时抽组,履职尽责难监督,等等。
为此,该旅结合单位实际和官兵需求,探索创新“网络+”模式。他们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跟踪“人民日报”“学习小组”“军报记者”等微信公众号,遴选优秀文章推送给基层党员,并组织学习讨论;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在外党员和在位党员同步参加学习教育,以视频通话等形式定期汇报思想,实现对在外党员的有效管理;依托视频会议系统,将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党员评议、党员思想汇报等“搬”到“线”上,有效解决了人员难集中、组织制度难落实等问题。
千里兵心一线牵。前不久,即将转正的电子防护连预备党员李凯,将近期学习情况和思想感悟通过网络向组织进行了汇报,并向组织承诺刻苦训练,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网络+’党建给基层党的组织生活增添了活力,激发了党员的干劲。”该旅组织科干事李朋拿出第二季度民主评议表说,官兵对党组织建设满意度显著提高,96%的官兵认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较好。

现在致电 020-66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