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二犯,狠打网络新型犯罪!

编辑:admin 日期:2020-09-01 10:43:18 / 人气:

眼前这些小小的方形盒子,与平时我们使用的移动电源大小差不多,看起来毫不起眼,而这些小盒子就是新型通讯黑科技产品、网络电话客户端“络漫宝”。近年来,有些不法分子勾结境外诈骗团伙利用这一设备拨打越洋电话、发短信对境内人员实施诈骗。
近日,分局抓获嫌疑人2名利用“络漫宝”网络设备实施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络漫宝”设备3台,手机4部,银行卡若干张等物品,斩断一条为诈骗团伙提供技术支持的犯罪链。
2020年8月17日,分局刑侦大队接上级线索指令,立即对辖区内两个涉案电话号码开展研判分析,由于该线索涉及的是新型网络诈骗,犯罪手段隐蔽,加上嫌疑人十分狡猾,作案时总是变换地点,这给办案民警追踪觅迹造成了极大的干扰,但民警迎难而上,边跟控边整合信息,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所有落脚点。
8月18日,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诈中心、技侦支队的支持下,分局刑侦大队反诈、情报,官塘、桥东派出所等部门合成作战,分别在官塘镇秋溪村路边一小卖部、桥东黄金塘村抓获利用“络漫宝”网络设备实施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黄某泳、陈某坚,现场缴获“络漫宝”设备3台,手机4部,银行卡若干张等物品。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黄某泳(男、22岁)、陈某坚(男,28岁、均湘桥区人)均交代自今年8月以来,在市区运行维护“络漫宝”网络设备供诈骗团伙拨号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二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现在致电 020-66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