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群众“钱袋子”!静海公安迅速掀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热潮!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13 08:56:48 / 人气:

为有效遏制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态势,切实提升群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静海公安迅速组织召开专题推动会,多部门联动成立反电诈宣传专班,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加大打击、防范和宣传力度,在同步开展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维护稳定的同时,以“手拉手、面对面、片连片”的形式,在辖区内快速掀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高潮,取得了良好效果。
手拉手共协作 给力宣传全覆盖
为确保各项防范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分局积极沟通联系静海区委宣传部、网信办以及各乡镇村街,从宣传形式和媒介上争取了有力支持,社区民警与各村街网格员成组同行、合力并进。一时间,分局自制的反电诈广播传遍静海大街小巷、村头巷尾,宣传文字在大小电子屏上滚动播出,宣传海报标语随处可见,辖区群众抬头见字、路过听声,在短时间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面对面接地气 电诈宣传进民心
老年人是电信网络诈骗中最大的受损群体,以往被动式的宣传模式很难被老年人接受吸收,防范效果不理想。对此,分局充分分析辖区特点,由治安管理支队牵头组织各派出所结合“万民民警进百万家活动”,“带上一张嘴,迈开两条腿”,逐街、逐村、逐户的与群众面对面唠家常,发放、讲解宣传页、明白纸,不识字的就讲故事、放视频。在一段段接地气的家常话中,将电诈的危害和防范知识传递给辖区群众,为他们穿上防范电信诈骗的“防护服”。
片连片织法网 服务经济促发展
接下来,静海公安将结合辖区发案特点,持续保持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力度不减,以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的“占领式”宣传,努力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守好群众“钱袋子”,助力复工复产,服务全区经济发展!
 

现在致电 020-662222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